当前位置:

【办好旅发会 一起向未来】名家美术展邀你感受崀山水墨丹青之美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黄渝液 李建钢 编辑:黄钰梅 2022-11-28 15: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崀山舜皇里文化产业园内的聚贤阁美术展是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11月25日,记者在聚贤阁美术馆中看到,“美在邵阳·浪漫崀山”美术名家作品展已经完成布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馆内欣赏美术名家们的精美画作,一睹为快。

在展厅中,广大游客可以欣赏大量中国美术名家风格各异的崀山风光美术作品。有刘人岛《崀山八角寨》、阳先顺《崀山林家寨》、陈湘金《崀山深处有人家》、李月秋《醉美崀山》、肖剑《崀山风光》、刘鸣《神韵崀山》、李巍的《鲸鱼闹海》、朱戊扬的《丹霞之魂》等。

近年来,崀山的赤峰碧水丹崖吸引了无数美术名家和大中院校美术师生前来创作采风,崀山已成为中国美术创作基地。崀山在一位位美术家笔下,呈现出不同的形态,有八角寨的威风耸立,有林家寨的田园美景,有将军石的遗世独立。一幅幅创作于崀山,生动展现崀山大美风光和民俗风情的作品,印证了崀山作为“中国山水画灵感之源”的美誉。

正在参观的汪女士告诉记者,欣闻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宁举办,大会期间有一系列的美术摄影等馆展活动,特意与家人一起来崀山旅游,亲自体验后,不仅感受到丹霞风景,也为这里的田园风光所折服。尤其是参观了美术画展,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艺术修养,更是萌发了再去一次崀山景区游玩的冲动。

据了解,在崀山丹青美景和新宁悠久人文的厚植滋养下,新宁县美术家人才辈出。目前,我县共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1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8人,被美术界称为“崀山画家现象”。

“美在邵阳·浪漫崀山”美术名家崀山主题画展作为首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从八月开始,受到持续关注,现已收集展示美术名家画作200余幅,主要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月秋、肖剑、李巍等美术名家在今年春夏之季走进崀山采风写生的佳作。

通过此次集中画展,充分展示了新宁县的绝美自然风光,丰硕的乡村振兴成果、厚重的历史文化等,让大家更加了解崀山,爱上崀山。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黄渝液 李建钢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655/62/12094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