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庆国庆·‘爱’出游”引发残疾人爱国热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罗祯亮 刘峰 编辑:新宁融媒 2022-10-02 17: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新宁县残联组织该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为在托、居家托养和日间照料服务的残疾人,开展了主题为“庆国庆·‘爱’出游”的爱心助残出游活动,让残疾人共享节日的美好气氛,提高了残疾人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的新宁县残联大力倡导社会有名之士和企业爱心助残出游,全国循环农业联盟单位湖南满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新宁县崀山红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和赞助,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游览国家3A 级景区满师傅旅游文化产业园以及援助出车免费安保接送。

活动当天,新宁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在托服务的60多名体能适宜的残疾人对象,在助残志愿队的带领下,来到满师傅旅游文化产业园,大家兴致勃勃地游玩了景区内古朴典雅、风景绮丽的仿古长廊、传统工艺体验房、豆腐宴、水上舞台和音乐喷泉,观赏了满师傅大自然艺术博物馆里富丽堂皇、新特奇妙的奇石馆、根雕馆、标本陈列馆、红木家具馆、非物质文化馆、农耕器具馆、科普游览区等艺术、文化展品等。

来到红色主题教育区时,志愿者们和景区讲解员还宣讲了建国建党前后历程等爱国强国知识,并现场开展了相关的学习教育知识竞答。

随后,大家齐聚活动广场,挥舞着国旗引颈高歌,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一起抒发爱国爱家的情怀、共庆节日快乐。活动引向高潮时,残友们还热情洋溢地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演唱和舞蹈节目。当天中午,残友们一起在景区的野炊区共进农家乡土特色的午餐,意犹未尽的继续分享、交流着游玩的喜悦。

回到托养服务中心,一些心灵手巧的残疾人,还用彩纸和剪刀剪出五角星的图样,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让残疾人迈出了家门,融入了社会,共享了节日的欢愉,让残疾朋友们既锻炼了心身,又感知了祖国的伟大,传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和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使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下,有了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罗祯亮 刘峰

编辑:新宁融媒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10/02/11896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