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名师工作室取“抱团”之暖 助专业成长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彬 编辑:新宁融媒 2022-05-26 17: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荣誉来源于工作室的全体同仁,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5月19日,荣获“邵阳市第三届幼儿园教育能手”称号的冷欢老师发自内心感慨。这是湖南省赵艳红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实施“专业发展、抱团成长”培养模式的又一成果。

为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该室创设了“抱团成长”培养目标,提出突出《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核心,提升专业技能;突出师德爱心,提升综合素养;突出教研重心,提升团队力量的模式。

据悉,在知晓冷老师参赛题目是大班主题角色游戏《消防队》时,根据工作室的《研究制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增派工作室优秀成员成立临时线上教研组,确定游戏目标、商议游戏进程、分头准备素材,回龙寺镇中心幼儿园、水头幼儿园收集可用资源进行助力,高桥、清江桥、白沙等乡镇幼儿园老师纷纷在线上阐述自己的教法与构思。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行得更远!”工作室负责人说,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更好地助力课堂改革,工作室提出了“名师引领、园园结对”工作思路,开启“园园有课题、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特色”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名师示范、辐射、引领、指导作用。

“每一次出征都不是我一个人在努力,团队是取得荣誉的定海神针。”刚获得“新宁县幼儿园教学能手”的李婵自豪地说,为了参加县级能手比赛,她和高桥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商讨课题、研究教法、制作课件、收集资料,“大伙儿为我忙碌了一周,自己只是一个搬运工。”

金石镇水头幼儿园园长介绍,每个学期老师们都要参加市、县、镇教学技能大赛,“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站在你身后的还有你的团队,这是你完全可以依靠的组织!”每次她都会如此鼓励参赛老师。

“我县以工作室为平台,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资源采用线上线下培养模式,以活动设计与组织为主线,以幼儿学习与发展为养料,以课题研究和专业提升为平台,积极开展园本教材研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县教育局教研室介绍。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彬

编辑:新宁融媒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5/26/11315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