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吹响“旅游立县”号角 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肖臣 2022-05-23 16: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旅游立县’战略和‘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指明了方向。”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副县长陈静表示,新宁崀山是邵阳旅游的龙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宁将充分发挥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品牌引领作用,推动当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崀山八角寨云海

稳中求进,加快“二区一走廊”建设。新宁县将全力建设大崀山旅游联动区和大崀山文旅融合示范区,加快推进白新、永新、新新3条高速建设,努力推动怀桂高铁、崀山通用机场分别纳入国家中长期规划、省级规划,把新宁打造成为湖南西部通道的枢纽县域;依托崀山世界自然遗产这一品牌,着力拓展世界遗产文旅发展走廊,打造成为“张崀桂”世界遗产国际旅游线路的中心节点城市。

《爱在崀山》首映现场

苦练内功,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新宁县将抢抓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契机,大力实施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工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邵阳段)建设工程、湖南省“产旅融合”新宁样板建设工程,继续推进八角寨客运索道提质改造、舜皇里等项目建设,加强崀山核心景区等旅游特色村和黄龙脐橙商贸旅游文化街的开发,培育省级旅游商品示范点和星级乡村旅游区(点)。

补齐短板,加快旅游新业态培育。新宁县以2022湖南人游邵阳暨旅游消费季活动为契机,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引客入邵、引客入新。同时,将举办更多如《湖南生态旅游节暨舜皇山第三届野茶节》 《爱在崀山》大型文旅节目表演等特色文旅活动,全力打造崀山乡村音乐节、智慧果园、崀山橙道等新业态新产品,进一步优化“百里脐橙连崀山”精品线路,打造“生态丹霞”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丰富新宁文旅供给,从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质升级。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肖臣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