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夷江春色惹人醉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林愉杰 编辑:黄钰梅 2022-04-12 09: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连日来,新宁夫夷江畔,春光明媚,碧江之水蜿蜒而过,水的柔性与滋润,在春天达到极致,孕育出灿烂春景,令人陶醉。

“欢快”的夷江春水温润流淌,夷江两岸生机勃勃,绿意浓浓,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宛如一幅绝美的山水田园画卷。

山明水秀,碧波如镜,夷江泛舟,将军石迎着春光傲然矗立,更显雄奇俊秀,游人尽赏春光春景,赞不绝口。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上狠下功夫,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惩,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县域出入境河水水质达到Ⅱ类或Ⅱ类以上标准,主要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率100%,未发生一起重大突发性生态环境污染事件,县城空气质量达到国家Ⅱ类标准,农村环境空气质量达到Ⅰ类标准。

同时,我县大力实施“生态引领”战略,全面实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工程,营造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自然生态,着力生态修复,有效控制水土流失,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呈现“水清、河畅、岸绿”的人水和谐美景。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林愉杰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4/12/11110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