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新晃侗乡 走近安吉游戏

来源:红网新宁分站 作者:蒋春萍 编辑:redcloud 2021-06-22 11: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新宁县幼儿园教师赴新晃县幼儿园学习观摩

  本网讯(通讯员 蒋春萍)为深入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将"安吉游戏"作为推动幼儿园游戏实践探索,建设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有力抓手,帮助教师队伍转变教育观念,提升观察与指导幼儿游戏的专业能力,6月21日,新宁县幼儿园组织行政、教师一行17人到国家教育部“安吉”游戏试点园--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幼儿园观摩学习。

  活动中,先后参观了新晃县幼儿园总园和新晃县幼儿园中山分园。从幼儿园的园所文化建设、环境创设、室内活动、户外活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观摩。在油漆滚筒上自由行走、在沙池开“河道”修“城堡”、用泥巴捏泥人、把废旧汽车进行涂鸦等,看到孩子们与同伴友好合作、探索交流、敢于挑战,观摩的教师们无不感叹:这才是孩子们该有的童年,孩子只有在“爱、冒险、投入、喜悦、反思”的游戏氛围中才能体验真游戏带来的幸福与快乐,这就是“安吉游戏”的魅力所在。

  观摩后,新晃县幼儿园园长李奕以《因地制宜,放手游戏—幼儿自主游戏的常态化》为主题,分享了他们从初遇“安吉”到再遇“安吉”的心路历程。安吉游戏是一场理念,是一种精神,更是一场学前教育的改革。讲座后,李奕园长与观摩学习人员就当前安吉游戏推广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与交流。李奕园长的专业解答令在场人员深受启发、茅塞顿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园作为湖南省安吉游戏活动试点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挑战、奔向新征程,继续在奋斗中追逐新梦想,在幼教领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新宁分站

作者:蒋春萍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1/06/22/10564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