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幼儿园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蒋春萍 编辑:redcloud 2021-06-01 09: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春萍)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3- 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充分利用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开展保教工作,培养具有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爱家的新时代儿童,我园利用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对幼儿进行红色文化的浸润,5月24日,新宁县幼儿园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园师生向国旗庄严敬礼,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接着本周值周老师李佳丽进行国旗下讲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升旗仪式看似简单,实则意义非凡。通过向孩子们宣扬党的革命精神,国旗下的红色故事,既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学习,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与向往。爱国教育,红色精神,我们将会一直传承下去!”

  最后由中一班邓珺婷小朋友为大家讲述了《革命英雄刘胡兰》的故事,言语饱含激情,声情并茂,塑造出了一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

  此活动,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由一位孩子向全园小朋友们讲一个红色小故事,一期一主题,一人一故事, 一起学党史,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党史党恩。让红色文化滋养了全园师生的心灵,把红色的种子播撒在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蒋春萍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1/05/26/10565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