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财政局“三大举措”促进代理记账行业良性发展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彭乔苏 编辑:redcloud 2021-04-27 14: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代理记账行业规范执业和健康发展,新宁县财政局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至各代理记账机构,通过“三大举措”积极推进代理记账机构备案检查,有效促进代理记账行业良性发展。 

  主动进击,取得良好开端。秉承主动作为、主动沟通、主动服务的理念,第一时间与新宁县中税财务咨询服务部等4家代理记账机构对接,及时取得相关资料,初步掌握各代理记账机构设立、从业人员及业务开展的基本情况。 

  现场调研,重点督促指导。会计股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依据前期掌握资料,对4家代理记账机构开展重点检查、现场督导工作,主要目的是对各机构会计信息质量、执业质量、设立条件和业务开展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促问题整改并给予帮助指导。截至4月21日,4家代理记账机构在“全国代理记账系统”全部顺利完成年度网上备案登记工作。

  以查促改,推动行业发展。针对检查和调研中发现的会计基础工作欠规范、低价竞争客户等情况,及时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并督导,要求相关机构健全内控制度和操作规范,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下阶段,县财政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促使全县代理记账行业进一步做广、做好、做细。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彭乔苏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1/04/27/10565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