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李俊杰 编辑:redcloud 2020-05-28 16: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爸爸:

  您好!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从那个懵懂无知的幼儿长成了一个求知上进的儿童。曾经我没能理解您,但现在我终于读懂了您,您在我心中的形象发生了180℃的逆转。爸爸,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倾听我的心声。

  曾经,您在我的眼中就如幽灵般神出鬼没。早上,我起床上学时,您早已走在前往单位的路上。晚上,我已经熟睡,您却还没有回家。有时您一出差就是几天,节假日也难得与您见面,甚至有次我生病了也只有妈妈在照顾我。

  我一直向往着参观崀山风景名胜区的精华景区——八角寨。您不知答应了多少次带我去。可您哪次到头来不是说:“最近没时间,下次去。”我一直都没能如愿。我埋怨您,我只是想您多点时间陪我,却敢怒不敢言。

  经受不住游戏诱惑的我为了购买游戏充值卡,竟然昏了头把贼手伸向了您的钱包。偷盗成功后不久被您发现了。我知道,暴风雨就要来临了!我吓得直冒冷汗。您狠狠地揍了我一顿,接着像狮子般怒吼:“李俊杰,你给我记着,做人要像个人样,为人在世不能违法犯罪,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多为社会作贡献!”这场景我现在想起还是心有余悸。

  所以,曾经在我的脑海中您是一个神秘、严厉、凶狠、不近人情的形象。您不关心我,也不爱我。我对您充满了不理解,充满了恐惧。直到有一天,我才读懂了您,您是那样的优秀,那样的伟大,让我肃然起敬!

  那天,我在书柜的顶端发现了一个匣子,出于好奇我打开了它。里面整齐的平躺着一堆锦旗、感谢信、荣誉证书、奖章绶带:二等功、一等功、特等功、先进个人、十佳办案能手、优秀检察官……真没想到我的爸爸您获得过这么多的荣誉,您是如此的优秀,可我从未见您炫耀过。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暴发。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延期,在家呆着就是为国家作贡献。我想您终于有时间在家好好陪伴妈妈、妹妹和我了。可您冒着生命危险,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望着您离家的背影,我猛然明白:你不能陪伴我的成长,因为您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您舍小家为大家,把一腔热情倾注在工作上,和您的同事们用青春为社会的稳定安全保驾护航。

  爸爸,您辛苦啦!您如一座高山般矗立着,我敬您,爱您!您是我的骄傲,您是我的偶像!长大后,我也要像您一样成为一名手握法律利剑,捍卫社会稳定,保卫一方平安的人民检察官。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李俊杰

                                                                      2020年5月26日

  父亲: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公诉股股长李代耀

  儿子: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小学部六(3)班李俊杰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李俊杰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0/05/28/10569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