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景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蒋世民 编辑:redcloud 2017-04-24 08: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 蒋世民)“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绝大部分都是由于船排工思想麻痹和不按操作规程驾航所造成……”这是邵阳市地方海事局专家在崀山景区开展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中的一句话。4月21日,崀山景区邀请海事局专家对夫夷江全体船排工开展了一次水上安全知识培训。

  据悉,在“五一”节即将到来之际,崀山景区为了夯实夫夷江景区水上漂流交通安全的常态化管理基础,提高全体船排工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水上安全,专门邀请邵阳市地方海事局、新宁县地方海事处、邵阳市交通学校组织开展了这次水上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培训。夫夷江景区负责人、景区安全管理人员和全体水上漂流船排工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课上,市交通学校的王学林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船舶应急反应、船上安全作业、船舶防火与灭火、内河水上救生和求生、船上救护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市地方海事局莫奉来科长讲解了适用的相关法律法规、船员个人安全和社会责任,重点分析了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的原因以及应该吸取的教训。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又结合实际。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景区排筏工水上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为景区的安全生产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蒋世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