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旅游农业带富3万农民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李友胜 刘顺阳 编辑:redcloud 2017-03-09 11: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友胜 刘顺阳)“太美啦!”3月8日下午,在新宁县金石镇龙潭村,一群刚刚游览完崀山慕名而来的广东游客,在该村千亩油菜基地流连忘返,不时发出感叹并拍照留念。该村支部书记唐吉军告诉笔者,从2月下旬起,该基地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000人以上。

  近年来,新宁县依托丰富的旅游、产业资源优势,围绕打造原汁原味、返璞归真的大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区目标,结合农业产业布局,以水果产业(脐橙、特色小水果)、竹产业、中药材产业、茶产业、观光畜牧业为基础,实施果旅、茶旅、竹旅、药旅、牧旅等农旅联动模式,积极培育农业科技示范园、四季采摘体验果园、四季花卉观光园、农耕文化园等。建成了邵新公路和新武公路沿线两个连片10万亩优质脐橙旅游观光带,相继开发了永丰农业休闲农庄、崀山生态农业园、满师傅有机水果生态园、舜皇森林生态观光园等一大批农业旅游景点和线路。同时,该县每年通过举办脐橙节、生态旅游节和赏花、采摘、垂钓、观光活动等,积极开发“春赏花、夏耕耘、秋摘果、冬随俗”乡村旅游,产业、生态、休闲融合发展。2016年全县旅游农业共接待游客811742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61万元,销售农副产品8258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4.3%、18.87%、18.02%。

  新宁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旅游农业发展方兴未艾,通过实施“春花秋色”农业示范工程,全县建立旅游农业基地20余万亩,建成休闲农业企业15家、农业观光园21个、休闲农业园2个、省级星级休闲农庄5家,并配套相应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带动了全县3万以上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李友胜 刘顺阳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