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0名香港游客崀山体验瑶王宴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通讯员 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2016-08-01 17: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太好玩啦!真过瘾啊。”7月30日晚,崀山北大门内广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香港崀山旅游专列欢迎仪式暨瑶王宴篝火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500余名香港游客在晚会现场载歌载舞体验瑶王宴,大家兴奋不已,连呼过瘾。

  “瑶王宴”是新宁瑶族最隆重的待客习俗之一,包括拦门酒、瑶王宴、劝酒歌、摇摇舞等多个环节。席面上除油茶外,还有十二道丰盛的佳肴。瑶家姑娘们手提特色米酒,唱着劝酒歌,一桌一桌的敬酒,随后围绕着客人跳起摇摇舞。整个“瑶王宴”民族色彩浓郁,气氛热烈,群众参与互动性强,是崀山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休闲产品之一。

  宴会现场,50多张铺有蓝色印花桌布的餐桌摆放得整整齐齐,姑娘们抬着地方特色菜品依次上桌,香气四溢的瑶家美食令人馋涎欲滴。游客们迫不及待地执著品尝,新鲜美味的瑶家菜让人连连称赞。觥筹交错之际,瑶家姑娘们唱着《劝酒歌》依次为客人敬酒。香港庄严宗亲总会会长庄恩赐先生很荣幸地被选为当晚宴会的瑶王,并享受到了被敬酒三大碗的特殊“待遇”。酒足饭饱之时,熊熊的篝火燃烧起来。姑娘们一字排开,在悠悠的瑶歌声中,纤足轻迈,玉臂微摇,围着篝火跳起了摇摇舞。游客们纷纷加入舞蹈队伍,大家一起载歌载舞,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里……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通讯员 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