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十大户外徒步线路》发行:一路精彩走崀山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伍先忠 李祖仲 编辑:redcloud 2016-07-15 11: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画册封面。

卫星图。

文字介绍。

精美图片。  

    本网讯(记者 伍先忠 通讯员 李祖仲)7月12日,笔者从崀山户外运动协会了解到,《新宁十大户外徒步线路》一书编印完成,即日将发行与户外徒步爱好者见面。该书是新宁第一部从户外线路、历史文化角度对崀山进行宣传推介的图文出版物。

  《新宁十大户外徒步线路》以崀山户外运动协会会员多年户外运动集体积累的资料为基础,经编撰团队历时7个月整理编印成书。该书为十六开画册,全书将近7000字,120余副插图,内容丰富,装帧精美。

  全书介绍了圣山云端之行、浪漫山水之行、猎奇探秘之行、杜鹃花海之行、清流飞瀑之行、草原高歌之行、峡谷探幽之行、森林草甸之行、高峡平湖之行、盐帮古道之行等十条新宁境内最为经典的户外徒步线路,每条线路包括卫星图、风景相片、线路简介、强度指数、风景指数和线路攻略等供户外爱好者参考,书中既介绍了金紫岭、大云山、夫夷江、舜皇山、二宝顶、风雨殿、飞水寨、八步岭、乌溪江、高挂山、界富山、雷劈岭等名山要川自然风光,也介绍了金峰寺、刘氏宗祠、舜皇宫、瑶山八垌、瓦罐窑、九龙庵、伽蓝殿等人文历史名胜古迹。在书中,你既可以领略举世闻名的崀山“丹霞之魂”自然遗产迷人风光,也可以欣赏难得一见的绝崖雄峰、瀑布飞流、漫山杜鹃、高山黄花和金黄草甸。每一条线路,就是一段令人神往的旅途,每一条线路,就是一个神秘待解的谜团,每一条线路,就是一段回味悠长的历史,一册在手,一路精彩!

  崀山户外运动协会成立五年来,积极开展户外运动,倡导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爱护自然,亲近自然,保护生态,宣传家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影响力不断扩大。协会期待《新宁十大户外徒步线路》一书,能够填补新宁户外徒步线路资料空白,更好地把户外运动融入全民健身事业,更好助推新宁文化旅游的发展。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伍先忠 李祖仲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