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名编剧支招崀山旅游文化建设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2016-05-30 10: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颜克明)5月28日下午,中国电影文学会理事、中国作协会员、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三》编剧汪海林等一批知名青年编剧赴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考察调研,积极为崀山旅游文化建设建言献策,提供跨界智力帮扶。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副处长朱自强、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以及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新宁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汪海林一行先后考察了崀山旅游区北大门游客中心、八角寨索道、悬空栈道、云台寺、药王泉、龙头香等地,并体验了崀山“瑶王宴”。考察途中,编剧们一边走一边饶有兴味的听着陪同人员讲解的故事。调研组认为,不管是从旅游行为的综合性、时间空间的延展性、景观意态的趣味性、旅游内容的丰富性,还是从满足游客文化需求多样化的客观规定性方面,旅游业都必须具有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文化形态。崀山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景观文化、神话传说、湘军起源文化、红色文化、民俗风情等独特的文化底蕴,可以用各种穿越时空的精彩故事来讲述眼前美景的真相,把动人的故事情节通过现场讲解、影像视频、实景演出等方式传播给游客,从而增加品牌吸引力和影响力,发挥出旅游景区最大的效益效能。

  据悉,本次由湖南省旅游局组织的知名驻京青年编剧在崀山等地的调研活动,旨在把专家“请进来”提供跨界智力帮扶,为湖南崀山等地的旅游发展把脉支招。同时,通过对知名影视编剧讲述邵阳崀山等地的故事,也将进一步助力湖南特色旅游品牌的宣传和推广。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