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因山体滑坡险困境 崀山镇救援队深夜出动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舒婷 编辑:redcloud 2015-10-08 10: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舒婷)“快救命啊,这里有个孕妇肚子痛晕倒了,我们在这里出不去”10月6号晚上11点03分,崀山镇防汛值班工作人员接到紧急求救电话后,崀山镇镇长漆小飞以最快速度带领防汛工作队、派出所、国土所等相关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县国土局、消防大队也随之赶到,在崀山镇九龙村新全公路山体滑坡处,救出包括孕妇在内的100多名过境游客。

  崀山镇九龙村是湖南新宁和广西全州的交界点,新全公路贯穿而过,但山高路陡,属典型岭区村,易引发地质灾害,10月6号当天,受22号台风“彩虹”的影响,九龙村连续强降雨,导致多处山体滑坡,其中九龙村5组新全公路有几米道路被完全封堵。 导致新宁和全州来回车辆无法通行。深夜11点已经有100多名新宁和全州过境游客陷入困境,国庆假期连续值班6天的崀山镇镇长漆小飞带领镇防汛工作队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分组进行了紧急救援工作,救援队一组马上转移游客到安全地点,并积极安抚游客情绪,能返回的尽量返回,在当地村干部和村民的帮助下,有些游客留宿村民家或者等待家人来接。救援队二组对已怀孕四个月但正处于危险状况的孕妇紧急送往新宁县城,并将从全州回新宁的11位家人从塌方处的对面安全接送到新宁,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家乡人。

  据悉,崀山镇救援工作直到凌晨3点才结束,让我们为这样“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人民公仆点赞!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舒婷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