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媒体记者采线团走进崀山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2015-09-21 15: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都说崀山人热情火辣,每顿饭都离不开辣椒,没想到整座的大山也长成了辣椒模样,真是太神奇啦!”9月20至21日,20多名来自江苏、安徽、上海和湖南沪昆高铁沿线的媒体记者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被神奇美丽的山水自然风光所折服,大家连连称赞,乐不思蜀。湖南省旅游局、邵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崀山管理局、新宁县旅游局及崀山恒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2014年12月16日沪昆高铁邵阳站通车以来,邵阳市正式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形成北到北京,南到深圳,东到上海的高铁快捷通道,为崀山携手沪昆,着力打造高铁旅游新常态创造了机遇。湖南省委、省政府,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亲自带队,率领市、县相关部门以及旅游企业负责人,赶赴广州、深圳、上海等地举办邵阳崀山旅游专场推介会;省、市旅游局又专门组织了全市主要景区和旅行社负责人赴昆明、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对邵阳特别是崀山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有力推介。2015年4月7日,首趟“浪漫崀山号”华东旅游高铁专列活动正式启动。专列跨越四省穿梭于景德镇、婺源、三清山、庐山、龙虎山,最后抵达崀山景区。至9月18日,“浪漫崀山号”高铁专列已经为崀山输送了3批次1000多名游客,为提高崀山人气,优化客源结构作出了贡献。本次考察采风也是“2015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组委会专门安排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崀山,扩大景区在沪昆高铁旅游的知名度与市场影响力。

  20日下午,媒体记者们先后考察了北大门管理服务中心、八角寨景区和辣椒峰景区。大家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拍照发朋友圈,崀山景区绝美的丹霞景观、完善的设施和优良的服务让见多识广的记者朋友们赞不绝口。《安徽日报》记者田婷表示:“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令人震撼且充满神奇的山水风光是不多见的,同时,崀山的美食和崀山人的热情也令人难忘,很期待下次和朋友们再来慢游。”安徽新媒体集团记者徐晓景表示:“崀山丹霞地貌景观资源品质一流,旅游配套设施很完善、管理服务也很到位,与沪昆高铁旅游线路的其他产品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正是高铁旅游所需要的,很有发展潜力。”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