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党史联络组老干部到崀山视察工作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鞠长鸣 编辑:redcloud 2015-08-24 08: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鞠长鸣)8月21日,新宁县委党史联络组老干部李有春、肖和青等一行20余人在崀山视察工作,召开座谈会,为崀山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崀山管理局局长黄锡、局党委书记周建新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老领导们先后考察了北大门游客中心、监控中心、崀山地质博物馆、刘氏宗祠文化演艺中心,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崀山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所到所见之处,无一不让他们感到崀山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

  座谈会上,黄锡就近五年来崀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在新宁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管理局班子和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老领导的关心下,崀山作为邵阳旅游的龙头、湘西南旅游的核心,湖南旅游产业的南大门的地位逐步形成,崀山旅游在全省地位更加突出。一是旅游交通状况新变化。洞新高速、邵新公路等外部交通的贯通,为崀山打开了便捷旅游通道。二是旅游基础设施新变化。县委、县政府抓住机遇,成功列入湖南省首批文化旅游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按照“规划领先”的理念,大手笔投入景区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建成北大门游客中心、八角寨客运索道站、生态停车坪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促进了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加快了崀山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三是旅游环境新变化。积极倡导文明服务和文明出游,加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景区生态旅游厕所、智慧景区等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的建成,实现了景区及周边村镇垃圾日产日清,提升了服务游客水平,赢得了游客的赞扬。如今的崀山,门票收入从申遗前的2009年450万元增长到2014年的5130万元,并高分通过湖南省“两型景区”认证评审,成功纳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被国家文明办列为“全国文明单位”。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文化旅游产业链条,促进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听取汇报后,老领导们对崀山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崀山近五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赞赏。他们认为崀山旅游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推进崀山旅游发展,再过五年,崀山必将有更大变化!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鞠长鸣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