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240名景区从业人员接受讲解员培训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陈哲 曾博琼 编辑:redcloud 2015-08-14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培训班会场。(曾博琼 摄)

图为全国优秀导游、湖南导游之家主任黄武为学员授课。(曾博琼 摄)

    本网讯(记者 陈哲 通讯员 曾博琼)“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参训人员戴海燕说,出于对家乡导游行业的热爱,她报名了此次景区讲解员考试,免费领取了书籍和资料,参加了培训。在今后的考试和工作中,这些课堂知识和语言技巧将发挥重要作用。8月12日至13日,戴海燕同240名导游及准备入职的从业人员参加了由新宁县旅游局主办的2015年度景区讲解员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省旅游局导服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方、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副局长段光华、 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副调研员彭焕然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县旅游局局长姚作红致欢迎词并作了动员讲话,“崀山有广阔的舞台,有许多脱颖而出的机会,希望大家讲好崀山的山、水”这句话让戴海燕和她的同行们更加坚定从事导游行业的信念。

  县旅游局邀请全国优秀导游、湖南导游之家主任黄武老师担任主讲教师。黄老师结合10多年的从业经历与经验,分别从导游工作的服务意识和技巧、导游安全服务工作、定点讲解工作及政务接待细节与技巧等方面作了3场精彩的讲座。黄老师充满激情的授课风格、渊博的专业知识、幽默风趣的上课方式深深吸引了参训人员,课上掌声不断,他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踊跃发言,学习热情高涨。据悉,此次培训还吸引了新宁团委青年志愿者参加。

  戴海燕告诉我们,此次培训使大家更加清楚意识到导游的正确定位,以及提升理论水平和职业技能与操守的重要性,回去之后将和同行们一起认真消化课堂知识,为接下来景区讲解员考试做充分准备。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陈哲 曾博琼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