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莅新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2015-08-11 10: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邵阳崀山旅游文化交流会会场。(颜克明 摄)

图为考察人员在崀山北大门合影留念。(颜克明 摄)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8月8日至10日,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英中妇女商会会长张玉霞,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秘书长姚蔚平一行莅临邵阳新宁崀山进行民间考察交流活动。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为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成章、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党组成员谢小军,新宁县领导谭精益、陈秋良、黄一郦灵、周建新,以及县外事办、旅游局、文广新局、恒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在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中,张玉霞一行先后考察了世界遗产地崀山的夫夷江、八角寨和辣椒峰景区。在欢歌笑语声中,夫夷江的清澈柔美、绿水青山,八角寨的巍峨险峻、波澜壮阔,辣椒峰的惟妙惟肖、鬼斧神工等,给这些远方来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影,并给国外的朋友发微博、微信,分享自己的快乐。同行的Jessica Alexander兴奋的表示:“走进美丽的崀山,犹如走进了绿色的王国,这里才是我们最希望来的地方。”

  座谈会上,张玉霞表示,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以“创意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季从8月至年底在英国举办。邵阳崀山原生态的赤壁丹崖、青山绿水、乡村田园的山水自然风光,很好地满足了海外华人对中国家乡的美好想象。她提出将在明年邵阳“四八姑娘节”的时候,组织部分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师生和家长们来邵阳崀山观光考察;英中舞蹈和文化艺术联会、英中妇女商会将立足于邵阳崀山的美丽风光和民俗文化,通过加强各项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对邵阳和邵阳崀山的推介力度。

  黄一郦灵表示,新宁不但有好山好水,而且历史悠久,民俗文化氛围浓郁。境内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目前正在全面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宁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打造中国崀山文化艺术创作基地,非常欢迎各种国际性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

  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为济指出,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国家层面高度重视这项活动,两国的商贸往来也在不断深化,对于加快邵阳和普茨茅斯市的友好交流具有重要和积极的意义。他要求,继续加强邵阳地区、包括崀山本土特色文化的挖掘、研究和宣传;继续加大邵阳崀山在英国的推介力度,同时欢迎更多的欧洲游客和国际朋友来邵阳、来崀山参观、考察和交流;要立足经济全球化纵深发展和建设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的高度,推动邵阳市等内陆欠发达地区的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拓宽眼界、创新思路,努力把“三外”工作推向新高度。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