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千名大学生崀山开展助学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2015-07-30 11: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上海邵阳商会现场向6名新宁贫困留守儿童各捐款3000元。(颜克明摄)

图为行进在崀山峡谷中的上海大学生队伍。(颜克明 摄)

图为爱心大学生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送温暖。(颜克明 摄)

图为爱心大学生寻访乡村留守老人。(颜克明 摄)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7月27至30日,蓝天白云下,世界自然遗产地——湖南崀山的丹山碧水之间活跃着一支充满爱心与活力的特殊队伍,他们就是参加由上海顾颜(中国)文化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爱在崀山,青春寻梦”千名大学生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的首批近200名上海各高校的大学生们。几天来,同学们在崀山红国旅导游的带领下,走村串寨开展各项公益助学捐赠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赞扬。崀管局局长黄锡,副局长、工会主席、恒源公司负责人陈雁洲,以及县教育局、新宁一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27日下午,在崀山北大门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主办单位顾颜(中国)文化集团董事长陈棋代表上海的邵商表达了希望回馈家乡,帮助推广崀山旅游的初衷。新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光辉代表受捐方与活动主办方举行了捐书签约仪式,并致辞答谢。黄锡向同学们介绍了崀山景区资源的规模、品质,以及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上海是中国第一大城市,有2000多万常住人口,是崀山景区最重要的目标市场之一。根据“炒热武广,进军沪昆”的营销思路,崀山在包括上海市在内的长三角地区开展了多次推广活动,游客数量逐年上升,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崀山、关注崀山、宣传崀山、支持崀山旅游的发展,并欢迎大家常来崀山看看。据悉,本次活动主办方将向新宁县教育部门分批捐赠总价值300万的图书,上海(邵阳)商会还现场向6名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了助学金各3000元。

  在随后的几天里,同学们在崀山红国旅导游的带领下,在风景如画的崀山大峡谷里跋山涉水,每天走村串寨几十公里,去了很多山里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家里。其中一位老人九十四岁了,去年家里的房子被大火烧光,村里凑钱给她重新盖了房子。同学们给老人送去了牛奶和现金,并围着奶奶唱起了欢乐的歌,老奶奶咧着没牙的嘴,笑得非常开心。同学们离开很远了,她还一个人孤零零站在院子外边目送大家;在一个邻近广西的村子里,一位老人独自带着小孙女一起生活。老人说,这个村子里没有年轻人在家,只有老人和小孩。她的四个孩子和大点的孙子也全部出去打工了。同学们为他们带去了牛奶、红包,又把一个小书包和几本图书送给她的孙女,小孙女很腼腆地告诉大学生姐姐,她想爸爸妈妈回来。

  在进行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的同时,上海大学生们也对世界遗产地崀山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其中,气势磅礴的鲸鱼闹海、鬼斧神工的天一巷、风光旖旎的夫夷江、惟妙惟肖的辣椒峰、骆驼峰等无不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当夜幕降临,同学们在参加完热闹的篝火晚会以后,在明亮的月光下坐在帐篷里看露天电影、上网聊天、写日记等,静静地享受大自然中不一样的体验。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为平时生活在上海大都市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一次亲自参与献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过程,一次能够亲近世界自然遗产,体验边远乡村生活的机会。”活动组委会团长黄公平如是说。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