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紫霞问“道”,提质改造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罗昌权 编辑:redcloud 2015-07-30 09: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明 罗昌权)7月27日,崀管局负责人黄锡、周建新、李美英一行深入紫霞峒景区,对该景区的提质改造方案进行现场勘察。据了解,崀山紫霞峒景区已经启动全程封闭施工管理模式,计划用十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并拟建铁索桥或玻璃桥等设施,将给广大游客展示一个全新的旅游景区。崀管局相关科室、恒源公司、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上午,雨后初晴的紫霞峒景区云雾缭绕,美如仙境。黄锡一行踩着石板路溯溪而上,沿着紫霞轩、紫霞庵、将军墓、揽胜阁等景点,一边走一边结合实际地形特点对景区提质改造方案进行研究、讨论,特别是对拟重点改造的科考步道的用电、供水、交通、改造方式、使用材料、造型设施、环境保护等细节进行详细了解。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勘察与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游步道的改造要根据实际地形灵活处置,在景区入口及开阔处可取最大2米的扩宽值,狭窄处为1.5米;在险、陡的路段要加设安全护栏;要用仿丹霞(石)和仿圆木栈道及空中栈道的形式,实现景区内大小循环步道的连接,以保障游客游客流畅和安全分流;拟新建铁索桥或玻璃桥等设施,增加景区亮点。

  黄锡强调指出,改造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地位,要特别加强对生态植被的保护,最大限度地保护好景区的一草一木。施工单位要以工程质量为抓手,加快施工进度。景区计划用十个月的时间进行全程封闭施工,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集生态生物保护,山水风光游览、地学地质研究,道教文化传承,文物古迹展示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景区,给人们提供一个进行科学考察、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来源:中国崀山网

作者:颜克明 罗昌权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