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中国崀山网 编辑:redcloud 2011-08-02 15: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新宁县委办公室

新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

紧   急   通  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受持续干旱的影响,全县抗旱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根据县气象局分析,目前这种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上旬,在近半个月内旱情还将进一步加剧。为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将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农业农村的中心工作来抓。要集中干部、集中时间、集中资金、集中物力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救灾工作。

二、加强领导。要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责任制。各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和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要迅速赶赴所联系的乡镇指导抗旱;各乡镇要成立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抗旱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抗旱救灾工作的主体作用。乡镇领导和干部必须坚守岗位,到村组和田间地头组织领导抗旱救灾,要全面调查旱情,掌握第一手材料,科学决策,及时协调解决抗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农口系统各单位的班子成员和专业人员必须深入村组指导抗旱和搞好技术服务。

三、采取措施。县气象局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及时提供天气预报、适时雨量和天气形势分析资料,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特事特办,采取一切可以采用的措施,解决群众饮水困难;要广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组织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四、加大投入。一是各县级领导联乡办点资金全部用于抗旱救灾,这部分资金由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直接掌握,按照优先保证人畜饮水,优先保证粮食作物抗旱的原则合理安排,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县里整合有关部门资金60万元,重点用于保证人工增雨作业、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和双季稻高产示范片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三是各乡镇要充分发动群众,全力整合民间资金,合力抗旱救灾。

五、严明纪律。抗旱救灾期间,乡镇领导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必须坚守岗位,不准请假。确有特殊情况的,必须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请假。县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对抗旱救灾措施不力、人员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影响抗旱救灾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直接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二O一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来源:中国崀山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