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举行“凝侨心 聚侨力 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中秋节主题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正鹏 编辑:张宇昕 2023-10-09 19: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上午,新宁县举行“凝侨心 聚侨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秋节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三胞三属”代表到“侨胞之家”一起迎中秋、叙乡情、庆国庆,共话我县未来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忠明出席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相关知识,传达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随后与会代表进行座谈发言。

兰忠明首先向“三胞三属”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大家多年来为建设和发展新宁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三胞三属”心向祖国,发挥亲情纽带作用,厚植家国情怀,共担民族大义,为港澳台繁荣稳定、祖国统一富强贡献积极力量。县侨联要更加自觉地把侨联工作与我县各项建设事业紧密地联系起来,发挥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资源优势,不断推进侨联工作的观念创新、思路创新,谋划发挥“三胞三属”资源优势的新举措,提升侨联组织的战斗能力。

座谈会上,代表们谈起家乡的变化,谈起家乡的亲人,对新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为家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真诚表达了自己爱国爱乡的拳拳之心和期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殷之情。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金石镇月汉村和新宁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参观学习。代表们对月汉村与龙丰果业开展共创共建,实现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共同发展表示大力赞赏,对主题公园中栩栩如生的民族画卷,大气壮美的崀山风景图以及随处可见的民族团结进步标识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播好新宁声音,当好和平的使者,推动海内外中华儿女深入交往交流,促进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侨力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正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54/91/13140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