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信访局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谢崇骏 编辑:张宇昕 2023-04-29 15: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新宁县信访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市专题研究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会议精神。该局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从关乎事业得失成败的高度深刻阐明调查研究的重要地位,为做好新时代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引。要深刻领会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在务实管用有效上做文章,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从严要求,认真组织好“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要用好问题导向的思想方法,哪里有问题就到哪里去调研,当面听民声、察民情,深入解民忧、纾民困,把能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判定调研成效的标准。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我县信访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将调查研究工作与信访工作示范窗口创建、接访劝返工作规范开展、来信网信业务承办标准、督办事项高效落实,以及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如何实体运行、“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平台如何发挥作用、“枫桥经验”本土化在村(社区)如何有效落地等工作要求相结合,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将大兴“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之风与强化信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相结合,在强化信访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上发力,紧扣“提质增效、进位争先”推动信访渠道大畅通、积案大化解、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提振谋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以再次创建全国、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为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信访权益保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谢崇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96/12620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