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山乡开展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鸿银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8: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筑牢禁食野生毒蘑菇的观念,近日,安山乡在安山中学开展食品安全暨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详细讲解如何识别常见野生毒蘑菇和食用蘑菇,食用野生毒蘑菇后产生的后果以及处理措施,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叮嘱学生们回家后也要将野生毒蘑菇的危害告诉家长,提醒家长们千万不要采摘不认识的野生蘑菇,野生蘑菇品种众多,为了家人的健康,最好尽量不要食用野生蘑菇。

该乡还组织各村在居住集中、人流量大的院落,店面门口等地方拉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野生蘑菇中毒预防知识;积极组织院落会,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村民识别野生蘑菇。

此次活动共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册160余份,让学生们了解到了野生毒蘑菇的危害,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让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鸿银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