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瑶族乡:“三个强化”推进清廉黄金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德 编辑:张宇昕 2023-05-25 18: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黄金瑶族乡党委高度重视清廉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建设目标,通过“三个强化”推进清廉黄金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成立清廉黄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黄金瑶族乡领导班子成员清廉建设责任分解》、《黄金瑶族乡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黄金瑶族乡清廉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建立健全党委主抓、分管领导领衔、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村委落实的联动机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工职责范围内的清廉建设工作负责。

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举措到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加强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履职教育,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强化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完善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建立推行“小微权利”清单,压缩权力任性空间。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重大决策程序规定。同时,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强化警示教育,狠抓作风建设,通过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开展“清廉黄金、你我同行”、“建设清廉机关,廉洁奉公当表率”等主题党日活动、评选“最美清廉家庭”、设立“清廉示范岗”、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及家庭助廉家访活动等相关措施,确保清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崇廉浓厚氛围。为营造清廉建设工作宣传的浓厚氛围,在政府机关院内设立党风廉政、清廉乡村宣传栏2个,清廉文化墙1个,一楼至四楼安装廉政宣传牌16个,并在机关院内设立清廉讲堂、清廉大厅、清廉食堂、清廉宿舍、廉政示范岗,全新升级打造乡机关清廉建设阵地。11个行政村在村部都设置了清廉乡村宣传栏、清廉公示栏,张贴宣传横幅、标语200余份,在乡主干道安装“建设清廉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等大型广告牌2个,特别是在黄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打造清廉文化广场,将清廉文化融入到瑶乡群众日常生活之中,常态化组织村支两委、党员集中学习清廉教育,在全乡上下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德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9/12690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