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镇:防溺水应急演练,吹响夏日安全集结号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玺伶 唐淑洁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工作压力骤然加大。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护自救意识,增强对突发溺水事件应对处置能力,5月18日下午,新宁县高桥镇政府防溺水应急救援志愿队联合镇卫生院、派出所开展了一场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该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共分为“现场救援”“医疗抢救”两部分。在演练过程中,面对神色慌张的求救群众,正在水边巡逻的应急救援志愿队立即开展行动,利用救生绳、救生杆将落水人员拖上岸边。这次“现场教学”让周边群众真正意义上了解到“救援三件套”的正确使用方法。

随后,应急救援志愿队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高桥镇中心小学进行“医疗救援”的情景演练。“看到溺水昏迷者,首先要摸他的颈动脉是否还跳动...”医护人员演示的同时也详细讲解着抢救过程,周围的学生看得仔细、听得认真。事后纷纷表示一定会远离危险水域,遇到险情及时求助。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提升了应急救援志愿队的现场处置能力,更增强了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为下一步该镇的防溺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正式吹响夏日安全的集结号。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玺伶 唐淑洁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9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