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签而有约,共享健康”科普义诊惠民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鄢跃斌 陈建军 陈秋红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新宁县金石镇卫生院在凝秀社区县问题广场开展了以“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科普义诊活动,为百余名前来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市民提供了基本医疗业务咨询和惠及民意的系列公共卫生宣传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助推我国健康中国建设,签约内容包含基层医疗、基本公共卫生、互联网+签约互动和个性化签约等多项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综合服务。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就市民关注度最高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常见病的用药方法、家庭自我管理及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了宣教,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对12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进行了现场宣传。通过义诊的方式,为前来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及血糖,并进行了个性化指导,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据统计,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免费测血压、血糖200余人。通过“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对家医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知晓率和获得感,进一步密切了家庭医生与居民的关系,营造了支持签约服务与关注家庭医生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鄢跃斌 陈建军 陈秋红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9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