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黄金瑶族乡:开展联合交通整治,为乡村振兴护航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唐鑫 编辑:张宇昕 2023-05-22 15: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经常看到派出所民警、交警和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同在路面巡逻执勤,开展联合交通整治,街道上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骑摩托车、电动车的人自觉佩戴头盔的人多了,我们平时走在路上都感觉安全多了。”谈及现在的交通状况,黄金瑶族乡居民刘爱华这样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整治工作。5月16日,在黄金瑶族乡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街道上,新宁县公安局水庙交通警察中队联合黄金派出所、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整治和文明劝导工作。本次联合行动,交警中队及黄金派出所、黄金乡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检查车辆200余辆,查处车辆超员1起,无证驾驶3起,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15起。

通过常态化交通联合执法,有力的打击了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引导了广大群众自觉遵规守法、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进一步提升了乡村道路安全,有效避免事故发生,巩固了整治成果。

过去,由于黄金瑶族乡地处山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较为薄弱,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较为普遍。现在每天乡派出所民辅警联合乡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对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和查处,开展宣传引导、联合整治等工作。今年以来,辖区亡人交通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零发生,伤人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大幅上升。现在,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金乡楠竹、猕猴桃等产品也能更安全、更快捷的运输出去,促进了经济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唐鑫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6/12677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