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新宁】黄龙镇:突出“四廉”扬“清风”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高俊 许友爱 编辑:张宇昕 2023-05-26 09: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确保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5月22日,在第三期“干部夜间课堂”上,新宁县黄龙镇的年轻干部刘龙飞说道。

图为干部夜间课堂学习。

“干部夜间课堂”活动是该镇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黄龙镇已开展“干部夜间课堂”3期。

突出“学廉”明方向。该镇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融入到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中。通过上党课、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等主题教育,累计上“微党课”60多场次,观看党员教育片100多次,向党员干部发放倡议书500多份,签订廉洁承诺书100余份。

突出“思廉”立规矩。黄龙镇把清廉机关建设与解决基层党建实际问题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大力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和提醒。紧盯重要节日,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不断敲响廉洁警钟,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干部“八小时内”严守纪律忠诚干事、“八小时外”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图为节假日、八小时以外督查。

突出“践廉”正风气。黄龙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镇党员干部“三比三争”(比作风争表率、比创新争先锋、比效能争一流)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五个到户”,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优活动。通过“干部夜间课堂”开展下基层上讲台业务交流大比武、谈心谈话促成长等活动,营造清廉务实的政务之风,促进党员干部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图为组织干部、家属参观清廉小院。

突出“倡廉”强免疫。该镇邀请干部家属参观新田村的“清廉小院”,把家庭监督作为“八小时以外”监督的有力补充。通过“廉内助”座谈交流会,向干部家属发放倡廉书信,引导干部家属知廉助廉、尚廉践廉,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廉以修身、以德治家、清白传家。因地制宜融入“清廉元素”,布设廉洁文化走廊、廉政宣传栏,编发廉政工作提醒,建立“墙上阵地”“桌上阵地”“掌上阵地”。同时,充分运用门户网站、电子屏等对清廉机关建设广泛宣传10余次;在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家庭中开展“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活动,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高俊 许友爱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9/60/12692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