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警队】不忘入党初心,厚植廉政根基新宁公安交警深入开展清廉警队建设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3-29 16: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新宁交警良好形象,新宁交警大队党组坚持以党建引领警务工作为主导,坚持从严治警战略,以“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警队建设为工作目标,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融入新时代警队建设全过程,有力地推动了警队清廉工作作风。先后荣获“全市文明窗口单位、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优秀警队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坚持“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述廉。成绩斐然的背后,离不开这支队伍的共同努力。大队党组全面压实党组、党支部主体责任,健全监督工作体系,对“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把手”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履行对分管部门负责人的监督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监管。实行政治和业务双督查,下发督察通报16期,针对问题苗头,提前谈心谈话,打好“防腐”预防针。利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刻“醒脑”“红脸”“出汗”,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坚持服务窗口前移送考下乡。全队紧扣“新时代廉洁文化进警营”主体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坚持党员述廉,大队主要领导常态化组织集中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廉洁文化教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结合警示教育,进一步培育廉洁文化。在车管所、处罚教育中心、事故处理中心开辟“清廉警营”专栏,在大队院落、车管所和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展播廉洁文化内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举办诵读比赛、廉洁感悟征文等形式推进民警比廉活动,开展立家规家训、评最美家庭、写廉洁家书、讲家风故事等“家属助廉”活动。为解决偏远山区群众申办摩托车驾驶证难的问题,大队车管所服务下乡惠民生,深入开展“送考下乡”活动,惠及10余个偏远山区乡镇群众。今年以来,共受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业务500余笔,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迫切需求,进一步压缩了中介的生存空间,净化了窗口环境。

坚持警务评议倒查追责保廉。近年来,大队始终将疏堵保畅争优放在重要位置,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来检验清廉机关创建成果,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效果,确保了全队业务综合考评位居全市前三。自开展“清廉警队”创建以来,无论是道路保畅保安还是车管便民服务,无论是路面执勤查处还是交通事故处理,无不处处展示着清廉、公正、文明的新宁良好交警形象。今年来,该中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6000余起,均实现了零投诉零信访。在严格规范事故处理方面,事故处理、各乡镇中队全年受理道路交通事故6350余起,出警迅速,处理公正,有效保障了事故受害人的权益,警务回访均为满意,得到了全县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8/95/12525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