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总工会举办2023年心理咨询师培训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小秋 编辑:张宇昕 2023-03-08 10: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增强全县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工会对职工的心理疏导作用,推进职工心理咨询室和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3月3日—5日,县总工会在新宁县第一中学新校区举办心理咨询师培训班。

这期培训班有140余名学员参加,邀请中南大学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教授,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注册心理督导师唐海波教授为全体学员授课。三天的学习中,唐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神卫生法解读、自杀来访者的识别与干预、抑郁症的识别与治疗、危机干预的理论与技术、人格障碍来访者和精神来访者的咨询技术等专业心理咨询课程,课堂教学生动形象,学员互动积极热烈,结合案例讲解,整个课程通俗易懂,学员们受益匪浅,感悟颇多。

新宁县芙蓉学校罗海敏老师说:唐教授的课如沐春风,扫去了心头的迷惘;如浴阳光,看到了“心声”的希望;如饮清泉,滋润了干涸的心田。课程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充盈了整个课堂,把枯燥乏味的知识化为实际可感的情境场面,联系生活联系实际,让高高在上的理论知识能够落地生根,开出灿烂的花朵。此次学习让我深感振奋的同时,也让我等倍感责任,受益匪浅。我会继续带着责任学习,并将所学谨慎地运用到工作中,更科学地开展工作。

新宁县人民医院儿保康复科伍倩医生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儿保康复科的医生,深感责任之重,也迫切地希望系统的学习心理咨询这方面的知识,只能自行从网上购买课程、书籍、短视频等,零零碎碎、东拼西凑的学,学到的也不知如何使用。这几天,听了唐教授的这些课程,仿佛一下打通了任督二脉,不仅夯实了基础,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方向,连思路也逐渐清晰起来。

新宁县第八中学徐洪碑老师这样说:我是一名老师也是一名心理学爱好者,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了解到心理学最前沿的知识技能与观念,刷新了我原有的一些陈旧的观念与技能。唐教授用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枯燥乏味的理论,用朴实、幽默的语言演示了一节又一节的精彩课程。回想起自己给来访者进行心理疏导的一个个场景,感觉有许多方面还需要改进,我收获颇多,感受至深。

县总工会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筹备组建新宁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职工心理咨询援助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积极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全县职工群众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小秋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0/12419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