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塘乡:上好农村党员“三课” 促学提能助发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石旺辉 编辑:张宇昕 2023-03-08 10: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4日,新宁县万塘乡党员冬春训暨党员全员轮训在响亮的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万塘乡旨在通过上好农村党员“三课”,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实践水平。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讲课、流动党员线上培训、困难党员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举行,培训覆盖率百分之百。

一、上好“政治理论课”,武装思想头脑。为了切实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万塘乡党委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精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倾心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助力农村党员补齐知识短板,提高党员党性觉悟。

二、上好“警示教育课”,敲响廉政警钟。为了提高农村党员廉政意识,此次培训,万塘乡以警示教育案例为切入点,组织全乡农村党员学习《警钟》,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全乡党员的严明纪律保障全乡清风正气。

三、上好“农业技术课,锻造种植本领。脐橙是万塘乡的主导产业,脐橙的收成影响万塘千家万户的收益,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种植技术,万塘乡党委“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特邀请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给全体党员进行脐橙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与农村党员传授知识,答疑解惑,切实提升了农村党员农业技术水平和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全面、专业,讲解通俗易懂,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均有所提高。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石旺辉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0/12419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