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交警:“四个狠抓”清廉警队建设推动公安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1: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交警队伍的整体素质,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组本着“管好队伍不发生问题,干好工作让群众满意”的原则,坚持以党建引领警务工作为主导,坚持从严治警战略,以“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警队建设为工作目标,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融入新时代警队建设全过程,有力地推动了警队清廉工作作风。2022年荣获全市优秀警队建设先进集体、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先进集体、二十大安保维稳先进集体等多个荣誉,交警大队通过开展清廉警队建设积极推动新宁公安交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抓班子建设,夯实思想基础。今年以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继续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配齐班子领导,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深入开展清廉警队建设,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主动抓、具体抓,强化工作指导,加强日常监督,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抓教育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该大队坚持每月、每周一次集体教育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法来提高队伍素质,达到了民警及辅警队伍牢固树立法纪观念、执法为民核心价值观和廉洁从警意识的效果。同时大队主要领导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尚不够纪律处分的民警及辅警逐级开展廉政、警示谈话,敲警钟、纠偏差,使民警、辅警不碰“高压线”,不越“双实线”,及时消除队伍隐患。

抓风险排查,落实防控措施。今年以来,该大队立足业务岗位工作实际,把表现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纪律作风、警容风纪、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作为排查重点,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分析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研究防控措施,健全完善大队岗位廉政风险预警防控体系。严格实行层级管理,落实领导责任制、主办责任制,落实带班民警责任制积极协调舆论宣传部门,正确应对和处置各类涉及交警舆情,倾听新闻媒体的监督意见,形成内外结合的监督制约机制。

抓业务建设,构建监督机制。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强化监督”的要求,大队对民警及业务骨干辅警从事事故现场学习训练、秩序执行纪律制度、车管业务、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专项活动等方面进行强化培训,提高为民服务工作,做到服务有态度,处罚有温度,保障队伍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确保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通过开展清廉警队建设,激活了队伍的新活力,使该大队整体队伍出现工作上你追我赶、乐于奉献、团结向上的工作局面,全面推动交警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2023年以来,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161起。其中无证驾驶521起、饮酒驾驶168起、醉酒驾驶8起、超速行驶395起、货车超载97起、客车超员16起、不戴头盔1250起、扣留、拖移机动车508辆、报废车辆827台。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7/12483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