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乡村振兴局:情暖三月学雷锋 义务植树添新绿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丽君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10: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新伍。3月13日,新宁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前往驻村帮扶村万塘乡新伍村,开展以“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作表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该局全体干部职工、万塘乡新伍村村支两委、党员同志参加此次学雷锋植树活动。

图为:“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手植一棵树,心留一片绿”。这是一封来自春天的邀请函,亦是一个与绿色的约定。在新伍村12组、13组、15组、16组约1.5公里的植树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积极投入,践行学雷锋精神。该局领导率先垂范,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二三人一组、三四人一组,分工合作。每个环节大家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乡林业站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对植树工作进行详细指导,确保树木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桂花树苗在道路两旁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满目春意盎然。

“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加大村内荒山绿化、道路绿化和村庄绿化工作,严格把好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浇水关、管护关,确保植树造林的成活率,进一步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湘科一边挥舞铁锹一边与新伍村负责人交谈。

图为:“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在春天亲手栽下一棵棵树苗,是一件幸福的事,种下的是希望,希望树苗们快快长大,为群众遮风挡雨,为新伍增添底色”。在场的志愿者高兴地说道。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活动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也是体现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了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增强了植树护绿、保护家园的责任感,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新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丽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