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大队迎来邵阳市旅游协会零距离体验消防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10: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提高旅游景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3月13日, 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邵阳市旅游协会50名导游零距离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参观体验过程中,大队宣讲员结合全国旅游景区、大巴车及酒店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导游们介绍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生动形象地向导游讲解了旅游行业中存在的火灾危险,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扑救火灾、如何组织疏散、如何火场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培训人员讲解了消防装备器材,针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大队宣讲员对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做了演示讲解,并组织导游亲身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确保参加培训人员都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能。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才是最大的财富”,旅游协会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认可。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体验学习,有效增强了导游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和引导疏散能力,导游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