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大队联合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二大队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阳欢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10: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提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3月14日,新宁大队联合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二大队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首先学习了森林火灾的种类以及特征、森林火灾的灭火原理和方法、基本灭火方法、灭火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消防泵、风力灭火机等森林灭火器材的用途、性能参数、操作方法及维护保养知识。同时现场为全体人员进行性能测试和使用操作示范教学,指出了不同情况下器材使用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对方法。

随后,参训每名队员亲自操作,相互交流,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纠正,达到了预期学习操练的目的。训练过程中,队员积极参训,队伍整体训练氛围浓厚,确保参训队员真正掌握森林灭火装备器具的操作技能及使用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使参加的消防救援人员加深了对森林灭火装备性能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强化了消防救援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提高了队伍扑救森林火灾与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阳欢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