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崀山5A景区:可观可感的“清廉之花”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定海 张高俊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09: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钟扬教授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资源库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他艰苦援藏16年,足迹遍布西藏最偏远、最艰苦的地区。2018年,中宣部授予钟扬“时代楷模”称号……”3月15日,在崀山景区清风廊里,导游正动情地向在这里开展研学旅行的同学们讲述钟扬的故事。

漫步崀山景区清风廊,举目望去都是钟扬等人物的廉洁故事。为全面推进清廉文化进景区,崀山景区深入挖掘景区资源,充分发挥宣教平台作用,建设清廉文化宣传阵地及文化景观,实现“清廉文化”与“旅游文化”的有机结合,将廉政警言、清廉标语、廉政楷模、案例警示等内容渗透到景区各个角落,积极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

以清廉文化长廊、景观小品为载体,让廉洁文化培根铸魂、立德润心。通过丰富多样的图片、文字,生动展示本地“廉人”“廉史”“廉事”等廉政文化,共建设清廉景点18个、创作了清廉文化作品27个、打造宣传牌103块、编撰清廉导游词2.3万字,真正让廉洁文化可观可感可亲近。借助清廉长廊——清风廊把各景点旅游板块有机地“珠链”在一起,让游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之余尽享清廉之风熏陶。此外,景区还通过景区LED显示屏上定期播放清廉标语,并在景区悬挂廉政警句标识牌,放置公益广告,使游客在参观游览同时,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与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在“红”与“廉”上做文章。以“红色崀山,清风廉旅”主题,打造“红军亭”“红军井”等红色元素景点,并与清廉文化紧密融合,开发红色地标、红色文化、地质文化、清廉文化等内容的研学旅游课程和党建、团建精品旅游线路,让两者从“各美其美”到“美美与共”。对景区的导游词进行修编,对导游进行清廉文化培训,让广大游客在旅游观光的同时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将清廉文化贯穿整个旅游过程。截至今年3月,崀山廉旅线路共接待党建、团建活动680多场,近4万名党员接受了廉政教育,近3万名师生通过研学在崀山受到清廉教育的洗礼。

为规范景区员工行为规范,崀山景区还成立了清廉风气督查小组,不定时、不定点在景区开展督查,紧盯售票、检票、导游、保安等日常岗位,防止违反景区有关纪律的情况发生。同时,严格按照清廉景区建设的工作要求,将清廉建设与景区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清廉文化在景区中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让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定海 张高俊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