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黄龙镇羊坪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坚 许友爱 李立红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09: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上午,从中国首都北京传来喜讯,新宁县黄龙镇羊坪村被定为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黄龙镇羊坪村2016年6月由原满竹、原官塘、原羊坪三村合并而成,辖25个村民小组。全村以脐橙种植为主要产业,耕地面积17960亩,其中脐橙种植面积11000亩,新建脐橙示范基地120亩,脐橙种植占总耕地面积的75%;全村农户948户,其中883户种植脐橙,占全村总户数的93.14%,是新宁县规模最大、面积最多、产量最多的脐橙种植村。

位于东经110°90ˊ、北纬26°57ˊ范围,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让羊坪村种植的脐橙富含钙、铁、磷等元素,脐橙果汁中含可溶性固型物11-15%,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也让脐橙种植产业成为村民发家致富的主导产业。

近年来,羊坪村紧扣“三农”这篇文章,以打造“百里脐橙连崀山”精品线路为契机,坚持以产业强村,科技兴农的发展思路,着力创建现代特色脐橙示范区和乡村旅游区,建设优质脐橙种植基地和加工基地;大力推广“三挂”“五用”脐橙规范化种植技术,加快智慧设施农业提档升级。建立了崀源果业有限公司、黄龙雄丰果业2家龙头企业和5家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申请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的“崀源”“雄丰”牌商标。形成了“一村一品”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的格局,2021年度村农业经济总收入7478万元,其中脐橙特色产业总产值7194万元,占全村农业经济收入的96.2%,2021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23075元。脐橙的高产丰收筑牢了共同富裕稳固基石,让羊坪村的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带动脐橙产业迈进高效发展的快车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坚 许友爱 李立红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