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 开展“3·15”系列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婷 李萌 王俊鹏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09: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为了充分展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构建大市场、大监管、大消保的新格局,我县在崀之韵广场围绕“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良,县政协副主席彭红艳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20余家县消委成员单位和诚信经营企业参加活动,各参与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咨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传播维权知识,为市民提供优惠的商品和便利的咨询服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阳建飞:此次“3·15”活动的目的是落实“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去年以来,我们市监部门紧紧围绕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开展一系列的执法打假活动。我局共查处各类案件390余起,查获假冒伪劣物资650余万元,受理各类投诉1200余件,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辆6余台次,制作宣传标语12幅,设立消费警示栏5处;布置宣传展台20余个;接受法律法规咨询人次近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送提振消费信心短信10万条。

市民:刚刚在这来了解了许多关于消费者权益的知识,听完之后,更加清楚作为消费者要怎么去保障自己的权益。

随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前往新宁县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1500余件,销毁商品包括假酒、假烟、过期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多种侵权假冒伪劣物品,价值近200万元,全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依法无害化处理,防止侵权假冒商品再次流入市场,避免侵权假冒商品的“二次流通”“二次污染”。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李建平: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垃圾场开展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我们对伪劣产品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打击,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新宁县的高质量的发展作出我们的努力。

据了解,“3·15”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活动涵盖了消费知识讲座、消费维权咨询、假冒伪劣产品展示等多项活动。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现场咨询等多种途径,了解消费维权知识,发现假冒伪劣产品线索,举报违法行为。同时,县市场监管局也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婷 李萌 王俊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