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黄龙镇:春风植新绿 振兴增活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许友爱 编辑:张宇昕 2023-03-13 17: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阳光和煦,微风拂面,三月的黄龙大地,春意正酣。位于新宁县黄龙镇夫夷江岸边的桂花、楠木等苗木,已有个别植株冒出了小芽,珠珠点点的粉嫩,会在三月底开出绚烂的花朵。这一片的生机盎然,都源自2021年、2022年的春天,“联村建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等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近2000棵桂花、楠木被栽种在母亲河夫夷江的岸边。

时光荏苒,又到了植树增绿、补绿护绿的季节。今年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新宁县黄龙镇各地迅速行动起来,政府机关党支部植树430余株、跳石村党支部植树360余株、三星村党支部植树350余株……,政府机关党支部、各村(社区)党支部的干部职工、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队等成员,结合“全民义务植树、共建森林城市”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落实,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不断换发乡村振兴新气象。

3月10日上午9点,在黄龙镇义务植树基地,三星村在铜鼓寨的山坡上,植树现场气氛浓厚。植树过程中,职工们三人一组相互配合、协同合作,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方。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排排树苗在此安家落户。远远望去,树苗错落有致、昂首挺立,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大家为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挂上心愿卡,并合影留念。

植树活动中,党委负责人赵峰一边植树,一边了解全镇植树造林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切实举措推动国土绿化行动,继续推动植树绿化活动向村、户延伸,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员刘龙飞说:“虽然植树过程有些辛苦,有些劳累,但是当看到一棵棵小树站立在山坡之上,增添了一片绿色,我们的心里都非常高兴。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植树活动当中,为绿美黄龙作贡献,让黄龙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组织委员陈雄杰说:“这次的植树活动十分具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而且通过共同的劳动,增加了团队之间团结协作的意识。”

按照县绿化委员会已经下发了《关于扎实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通知》,截止目前,黄龙镇共建设义务植树基地1处,各村(居)开展植树点16处,植树超5000余株。

下一步,黄龙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引领广大干部群众高质量建设绿美黄龙,为努力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贡献黄龙力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许友爱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57/12441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