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骀荡递温情 新年茶话暖人心——新宁县举办2023年残疾人春节团拜慰问茶话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君 倪娟 刘峰 编辑:黄钰梅 2023-02-03 16: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很有趣,我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这里比家里还温馨!”2月1日上午,新宁县残联、县民政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金石镇春风社区陈建军卫生室与新宁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残疾人慰问活动,50余名困难残疾人齐聚“阳光家园”爱心残疾人托养中心,同贺新春,共话党恩。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气球传杯接力、夹乒乓球、打保龄球......趣味游戏环节,在助残志愿者的引导下,托养中心学员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笑声不断。慰问环节,县残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爱心人士“湖南好人”陈建军医生分别为残友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茶话会环节,有着不同经历的残友们一起交流生活和康复情况,分享经验,互相鼓励。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康复故事,也是想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增强自信,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能走出残障的阴霾。”家住金石镇大云的邓先柏感慨地说。邓先柏因意外事故导致肢体残疾,2018年住进新宁县“阳光家园”爱心残疾人托养中心,在这里,他不仅接受到细心的照料,专业的康复指导,还学会了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如何上网,如何识别电子诈骗等新技能。他说,在这里,自己的心态越来越阳光,越来越积极了。

县残联就业教育股负责人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残障群体,对残疾人在民生、教育、就业、维权、康复、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保障力度不断加大,社会各界的爱心又进一步营造了理解、尊重、关爱和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残疾人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君 倪娟 刘峰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95/12284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