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三级医院进行时】抓病历质量 促学科发展——新宁县人民医院召开死亡病历质量多学科点评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胡江 编辑:黄钰梅 2023-02-22 14: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新宁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主任医师江泽红带领医务部、质控科、护理部、三创办、临床药学室联合召开2022年度死亡病历质量点评会,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科室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急诊医学科和心血管内科作为本次点评科室,科主任汇报了本科室死亡病历的自评情况,医务部、质控科、护理部、临床药学室分别进行提问,针对科室自评和病历质量进行详细分析和点评,提出相应改进措施。

副院长江泽红总结指出:急诊医学科和心血管内科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分析结论,参考湖南省复苏质量控制中心印发的《医疗机构死亡病例质控技术指南》,推动死亡病例质控的规范化, 发现医疗行为中存在的问题、漏洞和缺陷,不断改进,提升本科室技术水平。

会议强调病历质量是衡量医院医疗水平的重要体现,科室要注重病历一级质控、二级质控;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科室病历质量管理的监督,以抓病历质量为推手,狠抓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尤其要重视每份死亡病历的质量控制,从而降低患者死亡率;2022年度所有死亡病历要进一步分期分批进行高质量点评。

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医务人员对患者病情识别、分析、处置能力,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基础质量,促进科室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规范书写病历的意识,提高病历书写水平;强化环节质量和终末质量的督导检查,以促进我院医疗服务能力的高质量发展,为三级医院创建添砖加瓦,更好地为我县人民服务。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胡江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66/1235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