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李萌 陈德凯 李敏 编辑:黄钰梅 2023-02-20 11: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开新局。2月17日,新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5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12名,实到代表25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邓 涛、刘松荣、徐立华、曾明辉、肖 容、匡丽群、吴均洋、兰忠明、达代群、刘绍良、杨小明、曾宪财、邓飞云、唐小军、邓健华、唐仕祥、周盛林、李胜明。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担任实职但未进主席团的领导及在职正县级干部;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大在职县级领导;正县级单位班子成员,副县级单位党政正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经担任过四套班子正职的老领导。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松荣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新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新宁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

县委书记邓涛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会议审议和批准的各项报告决议,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会议补选了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人大常委会委员。充分实现了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县上下为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而努力奋斗。

邓涛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县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共同拼搏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依法履职的结果。

邓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的奋进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具体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开好局起好步。

邓涛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只争朝夕抓开局,凝心聚力谋发展。要用心为民办实事,矢志不渝惠民生。要真抓实干转作风,较真碰硬敢担当。要持之以恒强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

邓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实现形式。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要健全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人大有关方面的协调配合,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各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邓涛指出,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新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李萌 陈德凯 李敏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64/12334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