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除隐患上好安全第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和栋 雷慧玲 伍清平 邓昌京 编辑:黄钰梅 2023-02-13 17: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连降大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新宁县回龙镇天宁村小里冲服务站路口排水不畅存在安全隐患反映后,迅速与该村村委到现场实地勘察,制订方案,开挖水沟将积水排开,保障公路畅通。回龙镇天宁村村民连夸该中心除隐患为民办实事效率高。

该中心在春运后期间做好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从思想上再提高认识、再压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地。一是宣传政策抓培训。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交流为主题上好安全开工课,以安全生产事故典型为例,分析其发生的原因,结合中心实际,从自身安全、安全管理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应急能力。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环节防范。各分管领导带队下沉基层加强对桥隧、长陡坡等高风险路段公路上安全隐患的处理和防范,对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进行监管。三是突出沿线环境整治。加强公路日常巡查巡检,及时进行公路清扫维护修复,组织边沟、路障清理行动。四是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股室和工区为安全管理主体,全面细化落实安全责任。对办公工区用房,用火用电、上下班、摩托车戴帽、严禁酒驾等自身安全进行整治督导。

春节节后以来,该中心实施安全检查督导36人次,处理安全隐患10余处,新增标志标牌12块,清理边沟、桥涵及路面垃圾400余公里,为做好新一年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和栋 雷慧玲 伍清平 邓昌京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57/12311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