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信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谢崇骏 李坤 编辑:黄钰梅 2023-02-13 18: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新宁县信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委督导组和驻派纪检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前期通过个人自学、理论考试、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排查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条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邓洪元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县委督导组和驻派纪检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深刻,结合岗位、摆进职责、融入思想,体现出信访干部“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展现了信访干部“为民办事、替党分忧”的宗旨意识和过硬作风。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信访部门政治机关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全县信访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持续“提质增效、进位争先”这个目标,狠抓信访部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围绕“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保先再争优”一条主线,聚焦降访量、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五项指标,抓实抓好重点时期安全保障、赴省进京越级访治理、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信访积案实体性化解、涉访违法行为打击、信访工作责任压实六项重点工作,力争再次成功创建全国、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谢崇骏 李坤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57/12311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