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新宁1人光荣上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湖南文明网 编辑:黄钰梅 2023-01-19 16: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新宁1名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是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刘锋。

新宁崀山悬崖清洁工 20年如一日捡拾峭壁上垃圾

图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刘锋,新宁县崀山景区清洁工。

在景区内,刘锋专门负责高危地段的白色垃圾清理工作,常年小心谨慎地游走在峭壁上,一点一点地捡拾着散落岩石、草木间的各种垃圾,工作中有点挂伤、擦伤、砸伤,以及毒蛇、野蜂的侵扰都是常事。一年下来,他在景区绝壁上的行程达300多公里,穿烂胶鞋六七双,捡拾的垃圾近40吨重。但他不怕累不怕苦,一干就是近20年,大家称他为“崀山蜘蛛人”“最美清洁工”。2012年2月23日,刘锋作为全国24位劳动榜样荣登上央视“2012我们共同发现”大舞台。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湖南文明网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5/53/12248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