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蒋森然 编辑:黄钰梅 2023-01-19 09: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和县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邓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领新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党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树立“大党建”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全域化”格局。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严定龙到会指导。县领导彭洪兵、尹远芳、曾明辉、李爱铭、姚美春、肖容、王江丰、邓昌海出席。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主持。

会上,2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县委常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做书面述职,并接受现场测评。与会常委分别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又直截了当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严定龙认为,年度述职评议自查敢于“揭短亮丑”,述职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交流成果、会诊问题、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新宁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对标对表抓整改,持续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县委常委点评后,邓涛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体意识更加牢固,担当氛围更加浓厚,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基础夯实、点上提升、面上推进的良好势头,扛牢了政治建设主责主业,夯实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彰显了党建引领强大作用。

邓涛强调,要心中有信仰,恪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大责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肩上有担当,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高质量推进“大党建”工作格局,围绕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在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的实效性。着力打造更多橙旅融合、烟旅融合、茶旅融合的乡村样板。要眼中有光芒,培育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用好考核“指挥棒”,设立各种“英雄榜”,引导干部在新征程赛场上,跑起来、快起来、强起来,在复杂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工作中建功出彩。要身上有干劲,实现重点工作的提档升级。党建工作必须聚焦中心、聚力大局,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盯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紧盯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拼在一线,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要脚下有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的作风,做到谋划实、推进实、成效实,坚决不当推脱的“甩手干部”。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深刻理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全县的意识形态工作。

邓涛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扛牢基层党建工作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建设现代化新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蒋森然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5/53/12247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