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黄龙镇“春风行动”春节慰问全面拉开序幕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许友爱 陈南栋 编辑:黄钰梅 2023-01-19 09: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的关照!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现在我们的身体都好多了。”17日上午,新宁县黄龙镇新田村伍玉录收到了“春风行动”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时激动地说。69岁的伍玉录是新田村五组困难户,今年被列入“春风行动”帮扶救助对象。

春节将至,黄龙镇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各派出单位、各驻村工作队、各部门、各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责任到组到户,重点关注辖区内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特困户等群体。将春节慰问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去,“春风行动”春节慰问已经全面拉开序幕。

在慰问活动前期,黄龙镇19个网格依托村(社区)党员阵地,通过“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开展线上线下一体排查,重点排摸辖区困难残疾人、困难孤寡老人、困难留守儿童、困难重慢病患者等弱势群体的生活情况及现实困难,共确定慰问帮扶对象229余人。组织下沉干部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慰问、走访探视活动,共向生活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共229余份。

通过走访慰问,黄龙镇政府全面掌握了该镇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生活状况、各项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生活困难群众手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许友爱 陈南栋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5/53/12247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