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新宁】新宁县总工会推进“清廉工会”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郭延祥 编辑:张宇昕 2023-06-26 10: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充分发挥清廉机关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新宁县总工会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推行政务公开,加强经费审查,推进“清廉工会”建设走深走实。

加强廉政教育,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常态化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八项规定以及违法违纪案例等,让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自觉抵御腐侵蚀的能力,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推行政务公开,着力打造“清廉工会”。推进工会党务、会务、财务“三公开”工作,对涉及“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自觉接受职工和群众监督,营造透明、公正、清廉的工作环境。同时,把好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的廉政关,抓好摸底、公示、推荐、审核、发放的程序,真正做到“阳光帮扶”。

加强指导审查,严格管理工会经费。加强工会经费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工会财务部门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用,加强对基层工会经费的规范管理和业务指导,加强对基层工会年度经费预算编制的审查和预算执行情况(决算)的审查和审计,确保工会经费合法、合规、合理使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郭延祥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0/60/12794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